老公的阿公過世了 公公說葬禮那天衝到老大 交代老大不用去 所以我請我媽到我家陪老大 我和老公帶著kiwi下南部 今天中午才回來

下午老大放學回到家 我問他要不要喝牛奶 他說不要 然後一邊放下書包外套 一邊跟我說學校的事

我聽著 整理廚房....

老大突然哭著從房間走出來 淚眼婆娑

..... 我和kiwi都嚇了一跳 怎麼忽然就哭了??

我心裡想著不會是才兩天不見想我......

兒子說: 我想再跟阿嬤多住幾天.... 哇..... 嗚..... 嗚...... 

(烏鴉飛~~~)

呃.... 我們不是每個禮拜都會回阿嬤家嗎?

兒子哭得好傷心好傷心: 我想再跟阿嬤一起住 嗚.....

我抱著兒子安慰他星期天就會到阿嬤家啦 

幫他擦眼淚 喔 眼淚還是一直掉

我在陽台晾衣服 看兒子坐在書桌前發呆 然後 哇~ 又哭起來了

兒子要換下學校制服 坐在床邊又哭了

兒子說: 阿嬤都對我好好 早上阿嬤都會先把我的制服放在棉被裡面 等我起床換衣服時 衣服就會熱熱暖暖的.....

喔~ 阿嬤果然是不一樣(汗顏...)

兒子說: 還有我功課趕快寫完 阿嬤就會讓我做我想做的事 讓我玩電腦....

啊呀! 天地良心! 我哪天不是要你趕快把功課寫完就可以玩 可是你還是邊寫邊玩 發呆寫到十點十一點啊!



我問兒子要不要打電話給阿嬤跟阿嬤說話 兒子要我打

我說 那kiwi去打給阿嬤

kiwi馬上跑去打電話 然後忠實的轉述: 哥哥現在在哭 不知道啊 他就突然就哭了 因為他說想再跟你一起住....

然後媽媽要我聽 問我怎麼回事

哇哪哉 就突然悲從衷來....

我知道我媽聽了一定會掉眼淚啦 可是也會覺得很窩心吧!



準備晚餐時 聽到兒子又在房間嗚..... 嗚.......

我說別哭了啦~ 兒子邊哭邊說: 我有在寫功課 嗚嗚.....

唉唉~~


哭這麼傷心 就像那次我上最後一堂木工課時一樣(兒子的眼淚

兒子是覺得 失去了什麼東西嗎?

想起一件陳年往事...... 把它翻出來

原來兒子一直都是這樣 當時兒子四歲



2000年7月14日

兒子的初戀

我喜歡帶兒子出去玩 和他在一起 快樂變得很簡單
一直都記得第一次帶兒子去溜滑梯 陽光灑在他身上
他開心的笑著溜下 頭髮飛揚起來
這一幕就在我記憶中停格

老公的員工旅遊去普吉島 大部分的人沒帶小孩
我卻是因為要帶他去而高興
在大太陽底下划獨木舟
兒子不知道為什麼特別興奮 咯咯笑個不停
於是我也覺得很快樂

我拐我兒子去玩拖曳傘耶 
他本來不要玩 我一直跟他說很好玩 拜託你去玩好不好
他說可是我覺得玩水比較好玩 我說你去玩媽媽買霜淇淋給你吃好不好
他考慮了一下 還是說不要 我說媽媽買超級大的霜淇淋喔
他終於說 那....好吧
於是我就牽著他去跟他老爸排隊
嘿嘿 不過我只說"他要玩" 絕口不提我拐他的事

我生了個很容易就跟人"搏感情"的兒子
跟團去的一個小帥哥導遊 陪著我兒子玩沙
於是自那天起 兒子就好喜歡他
只要見到他就高興得跑過去
上了車或到新景點 第一件事就是找他
最誇張的是有一次坐牛車
我叫他看爸爸要照相 他爸爸也一直跟他揮手
他在車上一直晃來晃去的不知道在找什麼
結果就是找導遊 一找到就興奮得大叫叔叔猛揮手
完全不理他老爸 最後是導遊跑到我老公旁邊
這個顏面盡失的老爸才完成了照相

我跟導遊說 還好我這不是女兒
導遊很可愛 他跟我兒子說可惜你不是女的 不然我一定等你

回到台灣離開機場在遊覽車上 兒子就鬱鬱寡歡 
下車時終於淚水決堤 遊覽車揚塵而去 
我心疼的抱著在馬路上放聲大哭的兒子....
 
回到家 兒子還是很傷心
隔天一早就抱著電話要我打電話給叔叔
我怎麼打呢

我的好朋友說得很貼切 她說你當然不能打
這就好像一夜情 過了就算了....
唉~

小烏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3) 人氣()


留言列表 (3)

發表留言
  • MITORI1228
  • 一夜情......
    您家兩位公子實在好可愛啊
    讓向來重女輕男的我,都覺得男生也是可愛的啦
  • 小烏
  • 嗯 還好兩個兒子都很貼心會撒嬌
    彌補了我沒有女兒的小小遺憾^^
  • ViVi
  • 現在的男孩怎麼都那麼重感情,
    我們家也有一個多愁善感兒子ㄝ ><"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